奥利奥利奥

是个变态,写文为了解压

高中生拒绝早恋03

恋爱只会影响我学习的速度

  

渣女发言:他只是我弟弟/学习伙伴/学弟/发小


高岭之花女主x白莲花私生子弟弟x同班高冷痴/汉学霸x绿茶爱豆学弟x暴躁竹马校霸


一共5000+,在彩蛋🥰

我真的屏麻了都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贺风铭找姜瑶是为了他生日会的事,往年都是姜瑶和他一起设计的,今年自然也不例外。


    “瑶瑶,下午活动课你来北教好不好,我们商量一下生日会的事情。”


    这是贺风铭的成人礼,他早早就定下了计划,贺家长子的生日会自然要办宴会,宴会刚好是这周末,他和姜瑶找个地方玩两天,就当年轻人自己给自己庆生了。


    姜贺两家一直有联姻的打算,只是姜瑶觉得年纪太小,一直拖着没订婚,但两家一直把他们当小情侣看待,情侣出去玩自然不会说什么。


    姜瑶比贺风铭小两个月,暑假的时候她也得办生日会。


    但在学校里商量生日会,显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。


    “我不去,太热了。”


    “瑶瑶,北教有空调的。”


    “不去,晚上我还要看生物,被你一弄晚上我又学不好。”


    “那我不做,我帮你👅嘛,瑶瑶,我们还没在学校里试过呢!”


    青梅竹马,又正是青春躁动的年纪,自然该做的都做了,只是姜瑶一贯克制......一直到这学期某次晚宴她喝多了,两人才跨过那条线。


    然后贺风铭就食髓知味了。


    之前他就满脑子不正经,和姜瑶正儿八经试过之后更是三句话不离💛色,天天净想着干这种事。


    姜瑶倒不是清心寡yu,只是她家里还有个对继承权虎视眈眈的私生子弟弟,当然要好好学习。而且在学校里做对她来说危险系数太高,保不齐被哪个同学看见,学校里熟人多,万一传到姜父的耳朵里就不好了。


    姜父这人既开放又古板,能接受她和贺风铭在校外亲密接触,但接受不了他们在学校里乱来。


    所以姜瑶在学校才格外注意。


    只是贺风铭实在粘人,她不答应,他就一直抱着她胳膊撒娇,一米八八常年健身的大块头,摇着她的胳膊掐着嗓子求她,姜瑶被晃得晕晕乎乎,被迫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“那你记得提前检查,摄像头窗帘都检查好,要是被人看见了你就等死吧贺风铭!”


    “我办事,你放心!”


    姜瑶甩了他一个白眼,转头回了教室。


    *


    谢衍本来打算活动课找姜瑶一起做题,但一下课她人就不见了,谢衍想起下午来找她的贺风铭,眼底神色暗了暗。


    他和姜瑶和贺风铭都不一样,姜贺两家是韩城出名的大企业,谢衍家里只是普通家庭。


    他知道姜瑶想要好成绩,如果他不是第一名,姜瑶根本不会同他这么亲密。


    所以他只能加倍努力学习,在姜瑶来问他问题时,从善如流地回答出她每一个疑惑,只有这个时候,看着姜瑶钦佩的眼神,他才有那么一点短暂的自信。


    另一边,姜瑶刚走到北教门口,还没来得及敲门,就被一只手搂着腰拖了进去。


    “砰!”


    贺风铭把门关上,又把锁也反锁了。教室里窗帘是早早拉上的,空调也提前开了,温度是恰到好处的凉。


    姜瑶环视一圈,没看到摄像头。


    “北教可是韩一唯一一间没有摄像头的教室,以防万一我还去监控室转了一圈,怎么样,瑶瑶,我的保密工作做得不错吧?”


    “还行吧。”


    姜瑶骄矜地点点头。


    然后就被贺风铭单手抱到了课桌上。


    北教是单人单桌的自习室,但因为离教学楼太远,平时罕有人至,贺风铭也是问了一圈才知道学校里还有这么个好地方。


    “贺风铭,你吓死我......”


    贺风铭已经紧张了一下午,他也是第一次在学校和姜瑶,顾不上思考姜瑶到底在说什么


    .......


   .......


    *


    陆子言是为了躲学校里的疯狂粉丝来实验楼的,这边平日里都是上实验课或者搞竞赛的那帮人用,人迹罕至,很适合他。


    他打算找个空教室趴下睡会觉,也听过北教没有摄像头的事,要是能有一间没有摄像头的教室,肯定比有摄像头的好啊。


    但意外的是,北教的门居然锁上了,也不知道是谁干的,他敲了敲门,里面一点动静都没有。


    “估计是老师锁的吧。”


    陆子言也就是来看看,没有也无所谓,有了更好。


    他站在门口思索了一下往哪边走,忽然听见教室里一声短促的尖叫,是一个女孩子,叫声像小猫一样软软的,他瞬间就猜到了里面在做什么,露出一丝嫌恶之色,正打算离开,又听见她在喊。


    “贺风铭,你混蛋!”


    后面似乎有男人的声音,但听不太清。


    贺风铭这个名字他知道,韩一校霸,仗着自己打架厉害天天惹是生非。


    还和姜瑶学姐是青梅竹马。


    没想到背地里竟然和别的女人乱来,陆子言忍不住想,姜瑶学姐知道她这个竹马的真面目吗?恐怕不知道。


    他心里一下就升腾起一股正义感,他要帮姜瑶学姐揭穿这个男人的丑恶。


    至于里面的女孩会不会是姜瑶学姐,陆子言根本没考虑过这种可能性,姜瑶学姐是天上的月亮,怎么会和他们这些凡夫俗子干这种龌龊的事情!


    陆子言有了目标,就开始轻手轻脚在周围寻找纰漏。


    他性格细心,还真让他发现了一处缝隙。


    北教本来是拉着窗帘的,但靠近门口这一扇窗户的窗帘没拉严,最边上露出了一点点间隙。


    陆子言从这一点间隙往里面看去。


    .......


    他不会认错的。


    他怎么可能认错。


    那明明就是他的月亮。


    那是姜瑶啊!


    陆子言神思不属,脚步却一动不动,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,月亮露出另一面,他应该失望,应该愤怒,应该拂袖而去。


    但他没有,他感到气血上涌,无数杂念充斥了他的大脑,那些愤怒有多少是为月亮的坠落,又有多少是为那个染指月亮的人不是自己,只有他自己知道。


    ........


    “瑶瑶,我今天表现怎么样?”


    贺风铭像一只小狗,眼巴巴地蹭到姜瑶脸旁边,讨好地问。


    姜瑶捧着水杯喝了一口,勉为其难地点点头,“还行吧,继续努力。”


    “保证完成任务!”


    姜瑶白了他一眼:“我要回教室了。”


    “那我送你,等会再把饭给你送过来,你下午消耗这么多体力,是得好好补一补。”


    “......我是拜谁所赐?”


    两人一路斗嘴回到教室,姜瑶腿还有点软,所以贺风铭一直把她送到座位上。


    谢衍正在写卷子,见贺风铭和姜瑶有说有笑地进来,自然地抬起头看了一眼,又沉浸在题海中。


    只是他看着面前的题目,忽然觉得满篇文字都陌生的看不懂。


    “谢衍,谢衍,这道题很难吗,你看了这么久?”


    姜瑶拍了拍他的胳膊,把他唤醒。


    谢衍冲她微微一笑:“没有,我刚刚在发呆。”


    “那就好,我还说看看是什么题能难倒我们谢大学霸!”


    谢衍摇摇头,用余光打量姜瑶。


    .........

  

  

 只知道此时的姜瑶比平日美得更摄人心魂,若说之前是清冷的月下仙子,此时就是引人入梦的巫山神女。


    “你看起来很累,刚刚去运动了吗?”


    “啊?”姜瑶好像被吓了一跳,又很快冷静下来,点点头,“嗯,我刚刚跑了一会步。”


    她吓到了,为什么?


    说明她和贺风铭去做了一些不能被别人知道的事情,但她又点点头,看起来这件事和“运动”又有些关系。


    谢衍的大脑飞速运转,把他看到的一切细节都组合起来。


    姜瑶的衣服皱了,她平日里的衣物总是熨烫整齐;姜瑶的领口扣到了最上面,她嫌热从来不会扣这么高。


    她去干什么了?


    谢衍盯着她,直到他自上而下的目光看见女孩的锁骨处,一闪而过的红色。


    所有的一切都有了答案。


    .........


    谢衍自虐般的分析,试图找出更多姜瑶和贺风铭之间的证据。


    这算什么?


    他问自己。


    饮鸩止渴吗?


    不,不是。


    是他被燃起的yu//火,是他的不甘、嫉恨和隐秘的窃喜。


    原来姜瑶不是永远高高在上。


    原来姜瑶也愿意和他们这些凡夫俗子纠缠。


    原来——


    贺风铭可以,我为什么不可以?


    谢衍看着姜瑶一无所知的侧脸,心头的妒火忽然熄灭了,取而代之的是重新升腾而起的y//望。


    我也要和她如此亲密。


    我要和贺风铭一样,甚至比他做得更好。


    谢衍畅快地吐出一口气,姜瑶疑惑地看向他: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谢衍凝望着她懵懂的眼睛,缓缓露出一个微笑:“没什么,只是忽然想明白了一道题。”


    “什么题?能让谢大学霸这么释然?”


    “等我解出来再告诉你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5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